close

這種感覺真是奇妙,明明不會料理的我寫了第一篇文章竟然就是親子料理...不過這就是成長與學習

每天在孩子世界裡打轉又會做一些料理,這根本就是賢妻良母的養成訓練吧哈哈

今天要分享的親子料理是菇菇焗烤飯

食材有:鴻禧菇、花椰菜、白飯、絞肉、馬茲瑞拉起司絲

醬料部分有兩種口味,所以我到頂好超市買番茄肉醬罐頭和7-11賣的海鮮巧達濃湯杯來做成奶油焗烤飯的基底,不僅方便好操作又不佔冰箱空間

料理課程開始前幫孩子準備的料理課專屬用具,還貼上他們各自的的名字

就可以展開我們的課程了~

首先讓孩子用剪刀到把鴻禧菇剪斷、剪小,孩子就會問我:要剪多小呢? 我的引導方式就會告訴他們:要剪你可以一口吃進去的大小

而花椰菜就先燙過然後讓孩子用撕的,在撕花椰菜的過程中覺得蠻療癒的哈哈而且不會太難,孩子很容易上手

接著將這兩樣處理好的食材丟入攪拌盆內,拌入準備好的番茄義大利肉醬和海鮮巧達濃湯兩種醬料與大坨的白飯

對於這種破壞性的攪拌遊戲小孩們都很愛,姊姊說:我好像巫婆在煮巫婆湯(學巫婆笑~嘻~嘻~~嘻)

進行到這裡就要開始試味道了。

image.jpeg

料理課程要好玩不僅要步驟難度控制得剛剛好還要能滿足孩子想偷吃的慾望,還好這次的食物都是熟的,因此可以放心讓孩子試吃

味道沒問題我們就要開始裝盤嘍

image.jpeg

image.jpeg

裝盤後撒上起司絲,三位驚世主廚一不小心就默默的把整包都加完了。。。糟糕熱量完全破表了。。。

image.jpeg

嘻~嘻~嘻~這根本是肥胖的惡魔料理啦~

放入烤箱

image.jpeg

 在等待焗烤飯時我們念了一本故事書「小雞去露營」來跟今天的鴻禧菇來做呼應~

image.jpeg

看到這裡應該要順理成章的放上成品照給大家看一下

但是說起來還真慚愧。。。偷吃一大口後才發現忘記拍個美美的作品照。。。

看著他們大口大口吃著自己做的午餐那滿足的表情還有全程參與的毅力真替他們高興

看到爸爸媽媽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邀請爸媽吃自己做的焗烤飯~還很開心可愛的語氣說:超好吃的❤️你要不要吃吃看~

謝謝這兩位雙胞胎晴天主廚煮飯給我吃,他們真是孝順呀(茶)

 

噹噹噹~咪咪老師下課啦~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上課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