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進入雙胞胎家才繼而接觸到桌遊世界,也了解到自己的不足。

就是因為沒接觸過 難怪腦力潛能只在未開發階段...

不過面對這兩個3歲3個月的是雙胞胎小對手,我該選擇什麼桌遊讓他們入門呢?

所以我選擇了日本eyeup趣味益智—快樂仙貝疊疊樂。

日本EyeUp益智玩具

盒上包裝已清楚表示內容物和各種仙貝的口味~

日本EyeUp益智玩具

實地拆封玩具啦~

 

日本EyeUp益智玩具

充滿一種療癒力量的秩序感!!呦希~

日本EyeUp益智玩具

兩雙筷子、各式萌樣餅乾買模型、紙牌、還有一張印有烤盤圖樣的紙

日本EyeUp益智玩具

因為遊戲對象是三歲孩子所以我就先把筷子收起來讓他們用手來玩,增加手指的精細動作訓練。

image.jpeg

說穿了也就只是被餅乾的萌樣吸引住,加上玩具質感很好所以就立馬結帳帶回家給雙胞胎牛刀小試一下。

以下分享我們的幾種玩法:

1 餅乾疊疊樂

玩法非常基本:抽一張牌並選出紙牌上顯示的餅乾做疊疊樂的動作!

在玩的過程中也會引導孩子疊高的技巧(多利用三根手指頭做協調感的訓練)。

玩過的朋友就知道仙貝餅乾表面設計的凹凸紋路根本就會滑呀~根本超刺激的!!

image.jpeg

其實。。。要疊到這麼高的高度可真不簡單~

剛開始玩大家都很乖、疊得很整齊,玩到變老油條時就會邊玩邊說: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呀、我要故意疊歪~嘻嘻~

更狡詐的還會在你要往上疊的時候,重重地在木板地上狂跳陰你...

2 爆炸餅乾 

這個是我們自己延伸出來的遊戲。

玩法就只要用到紙牌的部分,請大魔王選出一張餅乾紙牌被選中即為爆炸餅乾。

接著在輪流抽牌的時候,抽到爆炸餅乾時就要自己喊:蹦~我爆炸了!!

面對年紀更大的孩子還可以玩瘋狂仙貝心臟病呢。

image.jpeg

3 烤仙貝遊戲

把餅乾都撲在烤盤紙上依照抽到的紙牌去把對應的餅乾翻面。 

如果覺得這個玩法太溫和,可以加個計時器增加遊戲的緊張度哈哈~很愛鬧他們

然後一直恐嚇他們時間要到了、不能碰到旁邊的仙貝、趕快把仙貝翻面不然餅乾要燒焦了!快點快點!

4 快手遊戲:仙貝爭奪戰

翻牌後看誰先把餅乾交給老師就贏了。

這種直接的遊戲很容易就會讓反應沒那麼快的孩子直接淚崩...

所以有時候我就會故意亂跑不讓他們那麼快交出手上的餅乾,順便放水一下~

題外話:之前在逛玩具反斗城時發現在欣欣大眾後面的那家有EyeUp玩具買一送一的活動

這樣兩盒只要900元有找 超划算的啦大家趕快去

後記:這款桌遊適合給剛入門的三歲孩子玩作為基礎,畢竟結束這輪桌遊後的心情也會影響到下一次遊戲的意願。

所以先來點可愛的、簡單的、著重親子互動樂趣的桌遊下手,再隨著年齡增加難度或是創意玩法。

雙胞胎還會試著自己發明玩法,在這邊補上:

5 晴天玩法

先翻牌並且找出同樣的餅乾配對直到排抽完後再來進行疊疊樂(選一組圖片與餅乾進行堆疊)。

IMG_0514.JPG

餅乾做疊疊樂的動作卡片就自己留著,最後的時候可以做餅乾的數數,看誰卡片上擁有的餅乾最多。

為了激勵他們還追加了獎品:如果沒有倒就可以吃餅乾哈哈哈~他們就更專心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在家樂福找到好玩的百元桌遊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家樂福百元桌遊

最後來總結一下: 

玩桌遊遊戲會有輸有贏,幫孩子做心理建設絕對是很重要的喔!

1 讚美行為:

在讚美的過程不外乎是同理,同理他過程表現很好、很遵守遊戲規則、有等待。

藉由讚美讓他了解過程比結果重要,並且抱抱他陪著他去面對輸這件事。

2 培養小強精神:不屈不饒

告訴他:雖然結果跟你想的不一樣但是沒關係,你可以再拿一樣你很喜歡或是你很厲害的來跟我挑戰、

我可以陪你一起來練習說不定下次結果就會不一樣的方式來引導。

3 桌遊玩完,收拾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能夠一樣都不少的收拾好,下一次玩才不會少一塊^ ^

4 閱讀故事繪本

故事書引導方式一直是我很喜歡且自然的方式

藉由書中情境做心情的投射帶著孩子去認識自己、處理問題

 

介紹相關主題的故事書:

誰先笑誰就輸了:轉化一下遊戲輸贏的緊張

image.jpeg

好消息壞消息:引導孩子轉換心情

image.jpeg

 

噹噹噹~咪咪老師下課啦~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上課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