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做這道食物裝飾料理所以需要圓形的法國吐司麵包,找遍附近麵包店都找不到圓形的法國吐司,

才知道原來很少店有賣所以只好求助於網路發現大家也在找哈哈,原來苦主不是只有我。。。

所以就慕名到了中山北路的福利麵包總店,也只有這家總店才會有我們需要的小圓法

這裡附上店面簡單資訊

image.jpeg

https://www.bread.com.tw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3-5號
營業時間 06:30~23:00
事不宜遲馬上就前往民權西路捷運站9號出口直奔福利麵包店
到了那裡還真的有小圓法,一顆18元,大小就像一顆拳頭大(附上福利麵包店拍攝的麵包玉照)
image.jpeg
如果想要尺寸大一點的小圓法可以向他們訂做不過一次要六個就是了,量的要求還不算多有需要可以試試看^^
為了裝飾動物頭所以一同添購了圓形餐包(無內餡1包6入)
終於買到需要材料的心情真是欣喜若狂,感覺又離料理近了一點沒有那麼高不可攀了(掩面而哭)
隔天立馬來試試這道兔子濃湯盅​​​​​。
 
要上課之前為了讓孩子能讓孩子清楚了解我的意思
在引導的過程中也能有實體樣子參考後可以在作品上做延伸
所以我先做了個咪咪老師版本『兔子濃湯盅』

image.jpeg

ㄧ看到我從廚房端出來的作品還沒來得急介紹晴天雙胞胎就驚喜地大喊:是兔子耶~(我其實很緊張他們會說出別的。。。)
看起來是挺成功的所以隨後他們就自動去洗手,坐到餐桌的位子上想要開始創作了。
我先問了姐:你想要做什麼動物呢?姊姊可能被我的兔子打動因此回答:我要做兔子!❤️
我再問了弟:你想要做什麼呢?弟弟毫無預警的說:我~要~做~大~象。。。
很開心他能跳脫框架不過我也真的有點膽戰心驚地懷疑:我能做出大象嗎。。。。。。。。。
拚上咪咪老師的招牌也要給它做出來!對!這樣就對了!跟大象拼了!!
 
先深呼吸~~~
把可愛小圓法端出來~
晴天對麵包的痴狂可見一斑,一看到圓法就馬上啃了一口。。。

image.jpeg

料理課嘛~本來就是要吃呀~(雙手一攤)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小圓法被啃完前趕快要被接過來切一刀!

接下來就考驗孩子的精細動作發展,引導孩子利用手指指尖的力量來操作
image.jpeg
利用巧克力、蔓越梅來點綴
image.jpeg
加入濃湯餡料

image.jpeg

用剩餘的法國吐司麵包剪形狀裝飾
兔子和大象濃湯盅就這樣完成了~
讓我大笑三聲吧:哇~哈~哈~竟然發現大象好像比原本設定的兔子還像呢~
跟孩子逗腦力和想像力果真可以成長許多~
我的藝術能力好像已從幼稚園大班畢業到小學一年級了。。。嗚嗚嗚~

image.jpeg

image.jpeg

為了慶祝作品誕生!我們還分別帶了兔子舞和大象歌的律動呢
真是為星期五的親子料理做個HAPPY ENDING呢
 
噹噹噹~咪咪老師下課了~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上課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