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中山地下書街尋找新靈感的時候發現了這套勞作書

image.jpeg

http://shopping.windmill.com.tw/2014bookcomment.aspx?BOKNO=10100191 )

就如同書名一般的疑問:每天一個勞作遊戲可以滿足家中兩個三歲兒嗎?因此就先隨手翻閱了一下。

就本身插圖的可愛度與便利的操作性就很值得購買。

為何這樣判斷呢?因為這套勞作書完全可以不用到剪刀!

連三歲兒都可以自己慢慢地沿著邊撕下來,而黏貼的方式我是直接用膠帶貼取代用黏的,

因此每一個勞作都能在短短的五分鐘內製作完成。

畢竟孩子就是容易在大人要專心做件事情時發生出其不意的事情...

所以製作過程太繁瑣或是需要用剪刀的勞作就會被我淘汰。

書中的製作方法也表示得很清楚

 

image.jpeg

大致的製作流程介紹

image.jpeg

照片上稍微能夠看到作品邊緣都已經有準備好的撕取線

image.jpeg

摺線與黏貼處也淺顯易懂

秉持著客家人勤儉的多重判斷並看著說明先在腦內小劇場的排練之後決定給他買下去了。

不過雙胞胎一男一女的情況下就先挑了安全牌:交通工具和可愛動物兩本!

如果他們做完還很喜歡的話就可以再買其他主題的。

image.jpeg

眼睛雪亮的姊姊一看到有新東西馬上就興奮加好奇地一直發問:那是什麼~那是什麼~

我就變身為聖誕老人遞給他們這個小驚喜,二話不說地要他們挑喜歡的我做給他們!

image.jpeg

姐完全被貓的萌樣給吸引,做了隻貓給她了以後整天把愛貓帶在身邊。

image.jpeg

而弟的長頸鹿因為不小心壓到腳變形,緊急地請我這個不專業的玩具醫生補救。

補救完了以後還是不滿意就再做了隻給他...沒辦法啊~三歲兒對於『完美』可是很要求的呢!

就這樣的連續幾天,雙胞胎一看到我就指定今天要做的作品是哪一個,也會主動問我:我可以自己撕一個(零件)給動物嗎?

image.jpeg

喵~

image.jpeg

image.jpeg

令我驚喜的是,在交通工具裡竟然有我喜歡的淺水艇~Yellow Submarine

image.jpeg

不由自主地開始唱了起來:We all live in a yellow submarine,yellow submarine,yellow submarine...

還有炎炎夏日的救星:甜點冰淇淋車!!!超萌!!!而且還是添加了充滿奶味牛老闆加持過的奶!!

image.jpeg

可想而知的就是大排長龍啊!!!看那愛吃小豬的陶醉眼神,還沒吃到就已經醉成那樣了真誇張吧XD

image.jpeg

剛好裡面的燈塔也可以配合我們的認識台灣課程,真是幼教老師的錦囊寶物之一呀~

image.jpeg

完成的勞作作品也可以黏貼在家中或是房間成為點綴房間的裝飾品喔!

或是成為孩子圖畫裡加分的小配件

風車圖書—每日一勞作遊戲書

風車圖書—每日一勞作遊戲書

很快地這兩本都贏得了雙胞胎的心馬上就被撕光光了,他們也如期地追加了:咪~我要夢幻公主的(姐)咪~我要金剛的(弟)

如果大家準備要去拜訪親朋好友剛好家中也有三歲兒家庭時,

不妨帶著這本風車出版的『每天一個勞作遊戲書』當禮物絕對不失禮儀也能和孩子玩得很開心喔 @O@

image.jpeg

 

噹噹噹~咪咪老師下課啦~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上課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