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玩的活動是以故事書為主的延伸活動,平常都會讓雙胞胎閱讀過各式各樣不同的繪本。

除了自己本身就覺得閱讀很重要、雙胞胎也已經擁有很好的閱讀習慣之外,

透過故事書也能讓孩子練習語句、增加詞彙量最快速的方式。

漸漸地,他們會自然發展出造樣造句的能力,甚至開始問關於作者繪圖表現的方式。

例如:為什麼這個圖案只畫一半?為什麼(故事書裡面只有一個小孩)這頁畫了好多這個小朋友?為什麼奶奶的手這麼長?

時常我們兩小一大都被故事書逗得很開心,讀一本故事書就可以聊很久所以讓我產生想要透過故事書各種主題來玩課程的想法。

今天要帶大家看的故事書是:白熊的內褲

image.jpeg

這本書雖然內容很簡單但是很有趣,一隻白熊因為找不到自己的內褲所以請老鼠幫忙一起找,

過程中找到很多不一樣款式的內褲但最後終於發現其實內褲一直穿在白熊自己的身上哈哈~

這種搞笑的劇本似乎在現實生活中會常常發生...

說完故事後呢~我請孩子們去衣櫃拿一條他最喜歡的一件內褲,

並準備好白紙請他們用雙手幫我把內褲壓住,使我能順利將內褲型畫在白紙上頭。

image.jpeg

接著就是在白紙上讓他們隨意塗鴉變成一件獨一無二顏色豐富的彩色小內褲,

塗鴉魂上身的雙胞胎這次要挑戰我新買的雄獅粉餅式水彩,看見光鮮亮麗的粉餅水彩他們都躍躍欲試。

不過第一次使用是蠻挑戰的,穩定度不夠的話多試幾次就會熟練。

image.jpeg

在努力著色下終於大功告成了

image.jpeg

image.jpeg

還叫他們把自己把內褲拿去曬^^

image.jpeg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什麼都要拿去夾、拿去曬的概念把我晾在旁邊了。。。

image.jpeg

晚上爸爸、媽媽下班回來,雙胞胎馬上請爸爸、媽媽猜猜看著這件內褲是誰的?

然後內褲背面翻過來就是答案了哈哈!然後大家就一起嘻嘻哈哈地享受晚餐啦~

 

順便分享一款浴室彩色筆給:家中也有塗鴉魂上身小孩的把拔媽媽們,

之前我是買浴室蠟筆給雙胞胎玩,不過因為是可清洗式溶於水的蠟筆所以容易融化、也容易斷裂所以被淘汰掉。

這次可水洗的彩色筆蠻不錯喔!帶到浴室畫比較不容易弄髒手、不會斷而且用清水輕輕一沖就可以洗乾淨喔。

image.jpeg

 

image.jpeg

雙色筆頭的設計蠻貼心的!

image.jpeg

這兩隻最後根本都沒在洗澡啊~連浴室的瓷磚都可以塗得那麼滿,實在真有毅力呀!

 

噹噹噹~咪咪老師要下課啦~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上課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