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上完課的零碎時間就會和雙胞胎來場桌遊遊戲,之前在網路上爬桌遊文章而買了一組貴桑桑的三隻小豬桌遊。

image.jpeg

說實在還真的很有趣、質感也很好、角色也贏得孩子的喜愛,不過雙胞胎弟弟自從買了那組遊戲以後只玩了三次就不想玩了,

而且他嘗試過的其中兩次都是被我半推半就的邀請來拯救小豬。

遊戲過程中他其實一直手氣很好,當我一直丟骰子丟到大野狼結果讓自己和姊姊都被放進大野狼鍋子裡時都是他來救我們的,

而且最後的遊戲結果都是三隻小豬成功蓋好房子大勝大野狼。

照理說他應該要覺得成就感很大很喜歡玩才對但是結果似乎不是我想的這樣。

不過姊姊卻是相反的很喜歡這套桌遊(這也是我很喜歡雙胞胎的原因因為能夠成功同時收服兩人時成就感就會很大哈哈)

這樣的意外結果讓我一直在反覆思考為什麼?

或許孩子不一定是會怕輸而是會怕心裡的預期落空讓自己落入無法控制的局面?

也或許被大野狼吃掉的結果太真實、太可憐而拒絕參與這個遊戲?

因此我就一直有要再買下一套桌遊的想法,而且是一套沒有輸贏的桌遊。

就在我有天逛家樂福想要尋找新靈感時發現了這組遊戲,不僅便宜也是我正在尋找的答案!

這組桌遊不僅500元以內而且只要200元有找喔是不是很便宜、又平價、俗又大碗呢!!

骨牌接龍遊戲組~

image.jpeg

這裡也附上家樂福線上購物連結:https://online.carrefour.com.tw/3249400300201

這組桌遊有玩具總動員和米老鼠系列的選擇,馬上入手後又是懷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想要趕快衝到雙胞胎家pk一場!

image.jpeg

玩具質感也是很好,每片骨牌都不是塑膠的而是有點像是陶瓷的質感(不知道摔到地上為不會破裂這點要注意)

話不多說洗好排就開始玩吧~先把這堆牌命名為空白牌吧

image.jpeg

決定好順序就可以抽牌惹~

image.jpeg

規則1: 剛開始第一次玩的時候會先用一般規律的接龍方法來玩,如果要橫的接也可以不過就是要雙邊都可以接才行。

image.jpeg

規則2:如果抽空白牌後發現無法接龍時就可以自立隊伍(秉持沒有輸贏局面)

規則3:如果已經把空白牌抽完了還是可以繼續遊戲,也是一樣照順序輪流抽接龍牌到一個適合它的新位置去。

第一次玩的時候孩子會一邊玩一邊適應規則,慢慢地孩子熟悉以後就會真正參與遊戲層面多一些。

還會假裝要加入你的隊伍然後去把牌移去別的地方、或是你把牌移去新地方他馬上又把你的牌移去別的地方捉弄妳、

或是說我要建立一個熊抱哥或是豬排博士世界(周圍全部都是熊抱哥牌或是豬排博士牌)。

當他們玩到不想玩的時候呢又可以有收玩具前的遊戲規則:

規則4:有連續三個圖案接在一起的話就可以納為己有直到牌被分完。

當你結束遊戲時也發現牌早就已經收乾淨了。

這種反覆循環的動作遊戲對這兩個正處於不穩定期的三歲半雙胞胎而言是一個非常能夠穩定心情的遊戲。

因為能藉由遊戲去控制自己以及外在局面不會使自己處於焦慮狀態以外,又能滿足孩子重複遊戲的願望。

但能買到這組便宜又耐玩的桌遊真是划算呀~一定要推薦大家一下呀~

 

噹噹噹~咪咪老師下課啦~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咪咪老師上課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